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来源: 邾城法庭 时间: 2018-12-03 15:31 点击量: 20813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星期六保证不休息,星期天休息不保证”,这就是邾城法庭的工作常态和真实写照。2016年7月,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邾城法庭和辛冲法庭实现人员合署办公,两庭合并以后辖区面积大、常住人口多、矛盾纠纷杂、办案人员少,案件呈几何倍数增长,法庭年均受案数近900件。面对困难和挑战,邾城法庭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全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发挥党员头雁效应,攻坚克难,庭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坚持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庭长刘传喜的爱人生前患有疾病卧床多年不能自理,饮食、起居等基本生活全靠刘庭长照顾,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刘庭长本人还要默默承担着家庭的全部责任。但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丈夫,其深知身上的责任,不因家庭的困难影响工作和情绪,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从不找任何借口,每天第一个到,最后一个离开,天天月月年年如此。全庭干警均被其认真负责、毫无怨言的精神所感动,在其榜样作用带领下,全庭人员克服工作和家庭困难,讲政治顾大局,忠诚信仰,忠诚事业,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担责,以强烈的使命感担当作为,埋头苦干。

坚持心系人民、廉洁奉公。邾城法庭旧存一件买卖合同纠纷的执行案,承办人系于劲法官,申请人是年近70岁的周婆婆,该案因客观原因自判决后一直未能得到有效执行,周婆婆多次向市区有关部门投诉,面对当事人的不理解,办案法官并没有抱怨,亦没有撂挑子,而是以积极态度向周婆婆解释说明,并多次自掏腰包为老人购买饭菜和回家车票,同时及时向院领导汇报并与执行局协调,依法对被执行人进行网上查控,并不分昼夜多次到被执行人所在村委会及家里查询被执行人下落,迫于强大压力,被执行人最终向周婆婆偿还了大部分案件款,法官工作赢得了老人信任,事后周婆婆还特地带来土特产,但被于法官婉言谢绝。老于还经常教导年轻人说咱们搞司法工作的就是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一根草走”,只要获得群众的认可那怕累一点、苦一点也值得,充分体现了一名老党员大公无私的精神。

“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邾城法庭始终坚持一名党员就是一名旗帜,始终牢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全庭干警自觉对标榜样,用干劲与执着,用担当与感恩,化解社会矛盾,宣扬正能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共产党员心怀人民、一心干事的公仆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