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路

看新洲法院一案飞跨千里

来源: 立案庭 时间: 2019-12-18 14:30 点击量: 26101

新洲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坚持司法为民,着力打造集网上立案、微信立案为一体的“立体化线上立案系统”,通过全天候、全方位、零距离的立案服务,努力实现网上预约立案24小时 “不打烊”, 让当事人跑一趟就能立案的工作目标。目前,新洲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已设置专门的跨域立案服务窗口,配备计算机、扫描仪、打印机等设备设施,专人负责,实时办理,即时答复,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质量更好、效率更高、成本更省的司法服务。今年10月份新洲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圆满完成最高法院对全国各级法院跨域立案的测试。

今年10月22日,吉林省安图县人民法院与新洲区人民法院用25分钟完成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的千里立案。由作为协作法院的吉林省安图县人民法院对当事人递交的诉讼材料进行形式核对、数据上传、释明等工作,新洲区人民法院作为管辖法院第一时间对网上推送的诉讼材料进行审查,并作出立案处理,实现了跨域立案申请实时受理、管辖权属不变、数据网上流转的联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