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奋楫扬帆再出发,笃行不怠启新程
—— 新洲区法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 政治部 时间: 2024-03-07 09:23 点击量: 302

3月6日上午,新洲区法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彭本建出席会议并讲话。11_副本.jpg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国安通报了2023年度获得各级奖励的先进集体、个人名单,院领导对6个综合绩效考核先进集体进行颁奖。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靖杰华通报了2023年全省、全市法院违规违纪问题典型案例,并就下一步做好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22_副本.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彭本建回顾总结了2023年度工作:绩效排名实现新突破、服务大局取得新进展、司法为民彰显新成效、基层基础得到新提升,区法院被市法院和区委分别授予绩效考核立功单位,成绩应当充分肯定。他同时指出,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审判执行质效不优、制度落实不力、队伍管理不严、素质能力不强等问题。就2024年工作如何开展,彭院长提出“12345”的工作思路。

一是要锚定一个目标。即全院工作要向全市先进法院看齐,力争1个法庭进入全省枫桥式法庭先进行列二是要履行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两项职责。三是要加强三项管理,即加强审判管理,实行精准调度,助推审判质效提升;加强队伍管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院;要加强事务管理,提升各项工作规范化水平。四是要补齐审判质效、诉源治理、特色亮点及基础设施等四项工作短板。五是要强化五项措施。要更新理念,提供思想保障;要加强领导,提供组织保障;要强化考核,提供机制保障;要提升素质,提供能力保障;要改进作风,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靖杰华主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国安、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吴芬清、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军、叶红卫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