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搭建诉调对接新“桥梁” 畅通金融解纷新“绿道”
——新洲区法院多元解纷“朋友圈”增员啦

来源: 政治部 时间: 2022-12-10 17:27 点击量: 755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专业高效、有机衔接、便捷利民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有效化解和预防金融纠纷12月8日下午,新洲区法院与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举行“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新洲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洪彬与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消保处副处长肖慧敏共同签署了《武汉市新洲区人民法院 湖北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合作备忘录》,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消保处处长王邦武、新洲区法院立案庭庭长程秀瑛及立案庭相关干警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肖慧敏表示,新洲区法院是该行对接的首家远城区法院,希望双方能够在整合现有资源、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典型做法,发挥典型案件示范作用,构建金融消费纠纷化解长效工作机制,共同促进金融类案件高效解纷,为优化金融领域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洪彬副院长指出,开展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他表示,与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就多元解纷工作开展深度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挥行业调解在司法实践中的专业性,有利于打造全省统筹、行业联动的司法金融协调合作机制。在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和化解金融纠纷、保障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获得有效救济、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参会人员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细致地交流,对后续合作报以极大信心,期待双方在合作中共勉共进,共同为促进金融类案件多元解纷工作及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