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洲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政治部 时间: 2022-08-25 15:40 点击量: 633

为进一步强化干警法纪意识,持续深化“清廉法院”建设,8月25日下午,新洲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警示教育大会。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万峰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洪彬主持,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新洲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叶红卫传达学习了新洲区纪委关于开展“宣教月”活动文件精神,并就扎实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了省高院《全省法院干警酒驾醉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

新洲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本建作动员讲话,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在建设先行区中的引领保障作用等三个方面,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彭本建强调,作为法院干警,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彭本建要求,一是补足精神之钙。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根基。二是夯实修养之基。要带头加强党性修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防止被“围猎”。三是绷紧纪律之弦。要严明纪律,用纪律规范行为,用铁的纪律带出一支铁的队伍。四是筑牢自律之堤。要时刻把党的纪律要求刻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感,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五是直面监督之镜。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把严管当厚爱,把监督当爱护,在约束中工作,在监督下干事,在聚光灯下用权。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