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法院六项举措推进文化建设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3-04-23 16:22 点击量: 20725

近日,区法院组织干警到道观河开展健步走及登山竞赛活动。该项活动是区法院推进文化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不但使干警的身体得到了锻炼,还磨练了意志;既释放了工作压力,又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今年来,区法院将文化建设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从六个方面着力加强文化建设。一是加大投入,夯实文化设施。修建了120平方米的健身房,配备了跑步机、拉力器、哑铃等12套健身器材,并配套建设了淋浴房,使干警锻炼有地方;建设老干部活动中心,让老干部娱乐有场所。二是加强教育,弘扬廉政文化。通过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发放廉政教育读本、办廉政宣传专栏、开展廉洁司法征文等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廉洁司法教育,让干警对廉洁司法的理念入脑入心。三是坚持学习,倡导能力文化。制定全院年度学习培训计划,以每月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中层负责人为重点,以一线法官为主体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注重突出学习的针对性、新颖性、实效性。四是强化监督,打造行为文化。严格执行上下班考勤制度,每周对不按规定打卡出勤的干警进行通报,对无故迟到、早退、旷工的给予相应处理;加强审务督查和司法巡查,对不规范行为及时纠正、通报、处理。五是丰富载体,营造文化氛围。制定开展机关文化体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提供经费、场地及组织保障;院领导带头参加并组建羽毛球队、乒乓球队、篮球队等组织,及时开展各项活动;组织开展辩论赛、歌咏比赛等活动,活跃文化氛围。六是强化考核,培育做事文化。每月对各业务庭办案质量和绩效进行评查,将绩效排名前十位的法官姓名在院内电子显示屏进行滚动播放,对连续二月绩效排名在后三位的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对连续三个月绩效排名在后三位的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对不称职的负责人坚决予以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