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洲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法院基层法庭规范化建设工作

来源: 政治部 时间: 2023-07-11 17:53 点击量: 892

7月6日下午,新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易金莲,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水泉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区人大法制委,调研区法院基层法庭规范化建设工作。

易金莲一行先后到邾城法庭、三店法庭、仓埠法庭,实地查看了法庭办公场所、调解室、审判庭、党员活动室、会议室、图书室、小菜园等区域,详细了解法庭人员配备、案件受理、司法便民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在仓埠法庭召开的座谈会上,易金莲一行观看了区法院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及干警队伍建设专题片,听取了区法院关于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及其他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区法院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聚焦硬件不足补短板,着力解决法庭硬件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目前,阳逻、汪集、仓埠、三店、邾城等五个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工作按照要求已全面完成。聚焦人员配备补短板,选优配强人民法庭庭长。重点打造建筑专业化法庭,积极培育其他特色法庭。不断强化法庭审判工作,深化基层诉源治理,延伸法庭诉讼服务链条。

易金莲主任、张水泉副主任对区法院在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人员配备、信息化建设、多元解纷、品牌创建等方面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将进一步全力支持区法院旧街法庭规范化建设工作。易金莲强调,一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原则,抓好队伍建设不放松。二是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服务大局观念,充分发挥好审判职能作用。三是在诉讼的立、审、执流程的各个环节采取便民措施。四是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不断提升廉洁公正司法水平。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本建,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洪彬,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国安,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陆昕,审委会专职委员周军、叶红卫,仓埠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保华,仓埠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传忠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