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洲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本建到新洲区检察院走访座谈

来源: 综合办公室 时间: 2021-12-31 15:54 点击量: 8689

1231日元旦前夕,新洲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本建,党组成员、副院长靖杰华到新洲检察院走访交流,双方就2021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和2022年工作方向进行了交流探讨。

交流会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玉梅对彭院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法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要加强两院沟通联系,相互配合支持,履行好职责,充分发挥法检两家司法职能,共同发展进步。

彭院长表示,虽然法检两院分工不同、环境不同,但方向目标相同,是“命运共同体”,都是为推进法治建设、做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希望法、检两院在今后的的工作中加强配合协调,不断促进工作发展。他表示,区法院将牢固树立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改进接受监督方式方法,推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落实,进一步加强沟通互动,共同探索既增强检察实效又增强审执质效的机制,真正做好“合两好为一好”,共同讲好“法检故事”!

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秋生、余汉泉,办公室主任陈楚平参加座谈会并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