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释法
——给老百姓指路

来源: 立案一庭 时间: 2018-07-24 16:28 点击量: 3003

2018年7月初,新洲区李集街何程村何程湾五组二十多位农民来到诉讼服务大厅,拿着不合格的诉状,要起诉李集街潘堤村的程某某,要求其停止侵害占有的土地25.25亩。通过交谈得知:程某某自2001年起,承租了何程湾五组二十二户农民的土地开发鱼池,其上交国家的规费由其负责。2005年后,承包户不但不上交规费,政府还要每亩补贴20元。国策发生改变,承包户要求承租人程东升支付租金,但因多种原因,至今没有解决。为此,这二十二户承包户多次到政府部门信访,还投诉到省委巡视组都没有得到落实。立案工作人员听了老百姓的诉说后,及时进行会诊,一致表示要帮助其依法维权。于是,主动与驻点政法干部和律师联系,由律师负责收集证据,撰写诉状;由驻点政法干部负责与当地基层组织沟通协调;由立案庭负责与法庭协商立案诉讼。2018年7月19日,立案庭将案件材料交给汪集法庭。目前,案件正在协调、审查。一起信访多年的土地承包侵权纠纷终于有了明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