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法入民心 精彩呈“宪”

来源: 政治部 时间: 2023-12-04 17:16 点击量: 379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2023年12月1日至12月7日是我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2023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新洲区人民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新洲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国安带队,立案庭、刑庭、民一庭、民二庭、综合庭、执行局等庭室的8名干警在邾城街红旗街开展宪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同时,各人民法庭就近设立法律咨询点,义务为居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营造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丰富多彩的宣传内容、新颖有趣的互动形式,吸引众多居民驻足参与。此次活动,新洲区法院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20余人次,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

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让我们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让宪法成为我们共同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