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洲区人大调研检查区法院案件质量工作

来源: 政治部 时间: 2022-09-22 15:42 点击量: 720

9月20日,新洲区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主任周建斌一行来到区法院开展2021年度案件质量检查工作。新洲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本建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案件质量是司法办案的生命线,希望以此次调研检查为契机,提升法院案件办理质量。新洲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陆昕,双柳法庭负责人李维平参加调研检查会议。

会上,区人大听取了区法院2021年度案件质量检查情况的汇报,并采取随机抽查、重点检查形式,评查了2021年度办结的9件执行案件。抽查案件案由覆盖民间借贷纠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劳务合同纠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等。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区法院的办案质量,反馈了存在的问题。与会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周建斌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新法新规,提升司法能力。二是要落实案卷管理标准,进一步转化司法理念。三是要提升办案效果,坚持审判执行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四是要落实责任追究,及时发现、整改问题,不断适应新时代司法要求。

陆昕局长表示,区法院将对照检查组的反馈意见照盘接收、逐项整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并引以为戒。一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院,体现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决心。二是强化岗位练兵,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三是优化办案效果,进一步落实线上线下执行措施工作。

下一步,新洲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强案件质量管理,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为新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