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队伍建设

武汉市新洲区人民法院关于印发《武汉市新洲区人民法院“树立正确权力观,提高行政服务质量”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新洲区人民法院 时间: 2013-04-08 09:36 点击量: 2659

各人民法庭、院机关各部门:

现将《武汉市新洲区人民法院“树立正确权力观念,提高行政服务质量”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二0一三年三月十五日

武汉市新洲区人民法院

“树立正确权力观,提高行政服务质量”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新宣[2013]2号)文件精神,将治庸问责、优化发展环境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决定在全院党员干警中开展“树立正确权力观,提高行政服务质量”大讨论活动。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此次“权力观”教育大讨论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重点解决党员干警思想观念、工作能力、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大讨论活动,不断增强全院党员干警“权力意味服务,司法为了人民”的意识,切实做到审判权、执行权的正确行使,确保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

二、工作目标

针对党员干警在思想观念、工作能力、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大讨论,查找原因,明确整改方向。通过大讨论活动,使全体党员干警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提高优化环境的服务质量、司法能力和廉政建设的落实力。

三、活动范围

参加此次“树立正确权力观,提高行政服务质量”大讨论活动的人员为全院党员干警。

四、活动安排

此次大讨论活动至9月底结束。

1、认真组织学习。认真组织党员干警学习《廉政准则》及其《实施方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及其相关法规、《法官拒礼、拒请、拒托提示手册》、《人民法院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结合“治庸问责”工作要求,引导党员干警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德体会,要确保参学率,确保学习效果。

2、广泛开展讨论。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警开展学习讨论。8月中旬开展一次集中学习讨论,做好相关记录。通过广泛动员、全民参与,使大讨论活动真正达到入脑入心,解决问题的效果。

3、认真开展“八个一”活动。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以下八个活动:一是开展一次党组中心组、各支部学习讨论会。二是邀请市院纪检组长给全院党员干警上一堂党课。三是开展一次案件质量评查。四是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和企业代表来院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五是开展一次司法作风警示教育。六是举办一次由院、庭长参加的“权力与服务”演讲比赛。七是组织干警帮助大罗塘村进行一次垃圾清理。八是到企业进行一次调研。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把大讨论活动和执法办案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成立工作专班,落实工作人员,切实加强对此项活动的领导,确保此项活动顺利开展。

2、认真学习,保证效果。结合推进学习型法院建设,结合岗位职责,切实加强党员干警“树立正确权力观,提高行政服务质量”学习,班子成员每人至少写一篇学习心德体会,笔记字数要求在2万字以上,一般干警学习笔记字数在1万字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