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新洲区法院“问津法律学堂(第十一期) · 青年沙龙(第二期)”活动来啦!

来源: 政治部 时间: 2023-07-28 19:33 点击量: 72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加强青年干警互学互鉴,促进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激励青年干警牢记使命、担当作为,7月27日,区法院团总支与区检察院团支部联合开展以“法检青年携手,共话成长担当”为主题的“问津法律学堂·青年沙龙”活动。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国安出席活动。


作为青年干警代表,区法院的张智妍、张涛、张一帆与来自区检察院的周小贝、张正阳、李雨分别分享交流了各自对“成长”和“担当”的理解。


《青年检察干警的成长与担当》

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周小贝

回顾这一年来的一些成长,我总结为以下三点。

第一,要涵养“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天下情怀,不断把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落到检察工作中去。

第二,要涵养“人民至上”的公仆情怀,让人民可感受、能感受、感受到公平正义。

第三,要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创业情怀,在破解难题、履职尽责和转型升级中保持“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

愿我们能一直守望,做彼此的光亮,踏浪而来,携手同行,划破天际,驶向远方。


《脚踏实地 有所担当》

区法院执行局 张涛

作为新入职的法院执行局的一员,我已经参加过多次主题教育活动,每次活动都使我受益匪浅,从中也能体悟到成长与担当的努力方向。

我将以鲍卫忠法官的先进事迹为精神指引,在工作中扛牢应担之责,在实干中明晰权责边界,不断坚定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的信念。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更坚定地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希望与各位同事一起为新洲的政法事业作出自己的努力!


《心怀青衿之志,不负青春韶华,展现青年活力》

区检察院办公室 张正阳

法检两院作为党领导下的司法机关,我们在新洲政法战线同担当共作为。在初踏上检法的青春赛道上时,我们要做到以下3点。

首先,青年干警要心怀理想、坚定信念,永怀青衿之志。

其次,青年干警还要胸怀大局、敢于担当,不负青春韶华。

最后,青年干警要勤学善思、笃行实干,展现青年活力。

心怀“鸿鹄之志”,学做“初生牛犊”,身属“燕雀之行”,我相信今日之耕耘必将成就明日之收获!


《以担当之笔书写成长答卷》

区法院政治部 张智妍

回望我在法院成长生涯的开端,始于一个问题——身为法院干警,什么是讲政治?今天我想用3个“一”来与大家分享我的答案。

在一腔忠诚向党中找准成长方向,身为青年干警要始终扣好“讲政治”这第一枚扣子。

在一心一意尽责中践行使命担当,发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特质,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勇站排头。

在一丝不苟精进中破解本领恐慌,以“知不足、学不够”的工作心态,去追求全面、细致、稳妥的工作质量。

“什么是讲政治,如何去讲政治”,我将以青春献司法,用一以贯之的奋斗去回答这个问题!


《不负韶华,做有为新时代检察干警》

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 李雨

经过一段时间的岗前培训,我对个人成长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人员有了更深的体悟。

一是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通过常修常炼,常悟常进,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二是增强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筑牢过硬作风,做到心正廉洁、身正刚直、行正威严,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三是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到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坚持学习思考的态度,做到学干结合、学以致用。

我将坚定地为检察事业奋斗终身,最终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优秀答卷!


但行前路无问西东,青年奋斗正当时》

  区法院执行局 张一帆

作为前不久新入职的青年政法干警,我想与大家分享的是,年轻人要但行前路,无问西东。

我要保持踏入法院工作的初心,始终怀揣对审判工作简单而质朴的热爱,才能用亢奋的精神与十足的拼劲去练内功、提修养、强本领,做好深化、内化、转化,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青年强则国强,法治建设需要我们每一位政法干警都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在新时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践中奋勇争先。


听完6名干警的分享,在座的法检两院其他干警畅所欲言,区法院干警王臻东、刘畅、毛鸿伟,区检察院干警肖思城、陶熙、蔡晨等结合自己的生活、工作经历,纷纷发表了各自的心得感悟。


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国安寄语:青年干警要涵养“三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无私无畏的正气、一往无前的锐气。青年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掌握过硬本领,锤炼扎实作风,发扬创新精神,以汗水为墨,以担当作笔,绘就绚丽的青春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