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阳逻法庭多措并举加强法庭安保工作

来源: 阳逻法庭 时间: 2018-06-21 16:33 点击量: 1552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法庭办公环境安全氛围,保障当事人正当行使诉讼权利,引导当事人合法、理智诉讼,新洲区法院阳逻法庭多措并举,通过人防加技防相结合的安保防控模式全面提升法庭安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实行安保值班制度。设保安值班室,严格实行外来人员登记、安检制,保证工作日法庭24小时有干警值守,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确保安全,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领导报告。

做到接待工作全程监控。对所有来访的案件当事人,统一安排在接待室接待,接待室内实行全程录音录像,发现当事人有分歧大、情绪激动苗头提前做好预案,积极与辖区政府、基层组织衔接联系,多方联动化解纠纷,争取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做好内部防范工作。要求干警整理好办公室内务,妥善保管办公用品,每天下班前关掉电器、门窗,非本庭人员不准配备办公室钥匙。

做好庭审安全工作。针对个案进行不良情况分析和预测,对来访当事人宣布安全规定,严防当事人携带危险品入庭,统一将当事人携带的液体类物品暂时存放在保安室,为当事人提供饮水及杯具。

定期维护监控设备。对阳逻法庭大门、停车场、大厅、接待室、审判庭、楼道的影像监控系统实行一周一检查,一周一备份,确保阳逻法庭技术安全防控工作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