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查摆问题去“四风” 谈心交心促发展

时间: 2014-05-29 11:19 点击量: 5482

   

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本领,根据区委统一安排,区法院于11月29日上午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深刻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谈心交心,为下一步狠抓整改落实奠定了基础。区委常委、区公安局局长陈卫东出席会议。

会前,院党组成员集中学习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有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及市委十一条禁令。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院党组成员认真撰写检查材料,并向院各部门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对院党组及党组成员的意见。

会上,院党组成员联系自身工作学习实际,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权力观、政绩观等方面剖析、查摆问题,诚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逐一提出改进措施。随后,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敦院就全院一年来在提升案件质量,提升法院形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问题上所采取的主要措施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当前我院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就法院干警的作风问题以及个人存在的不足都作了深刻剖析,并明确提出下一阶段整改的措施。

最后,区委常委、区公安局局长陈卫东做了总结发言。陈卫东指出,区法院的党组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及时,问题找得很准,剖析得很深刻,整改采取的措施也很具有针对性,符合区委的总体要求,符合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的总体思路。但面对当前矛盾突发的严峻形势,法院还有很多工作可以更上台阶:一是要紧紧抓住公正、公平这个审判执法工作的核心,守住底线,把握原则,实现司法的程序公正和实体公正。二是要加强对法院工作的宣传,改变过去法官埋头办案的模式,利用报纸杂志、电视台、网络等新闻媒体凸显法院的工作信息,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引导老百姓对司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三是加强对法官队伍的管理,提高法官队伍的整体素质,使法官的业务水准能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政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