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加强司法廉洁教育 深入推进反腐倡廉

市法院监察室主任李言来我院作反腐倡廉形势报告

时间: 2013-02-09 16:13 点击量: 20759

根据省、市法院关于集中开展司法廉洁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2月6日,市法院监察室主任李言以反腐倡廉形势为主题给我院干警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此次活动旨在使法院干警充分认识开展司法廉洁教育对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促进全院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意义,努力实现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的目标。

李主任从全国反腐倡廉形势到全市法院违法违纪现状,从宏观到微观,详细解读了中央及各地对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深入分析了全市法院队伍纪律作风及违法违纪情况,并对2013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司法廉洁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法院廉政文化建设,筑牢公正廉洁司法的思想根基。二要加强制度创新,着力运用制度加科技反腐,打造具有法院工作特色、符合审判规律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继续完善执行审查权和执行实施权分权制衡的执行工作机制。三要加强对司法权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铁笼。四要加强主动查案,建立信访举报查办工作的联动机制,严肃查处违法审判,违法执行案件,保持法院队伍的纯洁性。五要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加强司法廉洁教育,是确保全院干警公正廉洁司法的基础性工作。各部门开展司法廉洁教育活动,要在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创新拓展教育的内容及形式,力求丰富多彩,各具特色。以更高的认识,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切实加强我院反腐倡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