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执行局多措并举效果好

时间: 2013-08-10 11:38 点击量: 2784

   

喂,执行局吗?我是武玉梅,感谢你们为我执行了多年的债款,请你们一定对承办法官陈建宏给予表彰

我是钟祥市的全青山,今年七十三岁,为了我的工资案件的执行,请你们对程仲生法官进行宣传和表彰

425日,执行局连续接到两位当事人的电话,一致要求对承办法官进行宣传表彰,当事人不仅电话表示感谢,还向执行局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感谢承办法官将多年未结的案件执行完毕。

今年来,为了提高案件的实际执结率,切实兑现法律白条,执行局采取了一系列了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执行效果。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通过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执行工作的法律法规及各项工作纪律,端正了执法观念,增强了责任感,强化了服务意识。二是多管齐下,清理积案。对多年未执的积案进行认真分析,深入研究,找准案件症结,对症下药,综合采取多种执行举措。特别是对长期在外躲债的老赖采取村组互动、亲属帮教、朋友帮忙的方式督促他们履行义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三是加强沟通,促进和解。保持与当事人经常性沟通,告知法律手段及后果,引导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促成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目前,执行案件没有一例出现矛盾激化。

(执行局  王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