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院裁判文书评查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审监庭 时间: 2012-09-11 16:03 点击量: 3077

根据市法院《关于在全员岗位大培训中开展庭审观摩、裁判文书评查评比和调解能手评比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部署,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评查,我院裁判文书评查活动圆满落幕。

全市“两评查、三评比”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共收集到电子版裁判文书1902份,成功进行软件评查的文书有1846份,人工评查文书64份,软件评查人工核对文书1620份,软件评查的满分率达到30%,86分以上案件占97%。

此次评查活动时间紧,任务重,方式新颖。评查活动中,绝大多数庭都能够克服困难,严格按照市法院的要求,及时收集电子文本,书面向承办人反馈案件瑕疵,认真进行人工核对,或提出异议、或主动整改,收到了发现问题、纠正问题、最终避免问题发生的良好效果。

据悉,市法院将在此次评查活动的基础上,抽查全市两级法院各类案件,进行全市优秀裁判文书的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