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重阳献爱心 警民情更深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3-10-15 10:00 点击量: 22411

重阳节前夕,区法院组织干警、驻点村干部进村入户,与李集街罗大湾村“空巢”老人共度重阳佳节,并赠送牛奶、保健饮品,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李集罗大湾村现有60岁以上老人160余人,由于年轻夫妇外出创业的多,在家的“两老两小”现象比较突出,每逢重要节日,外出的年轻人不放心,在家的“老、小”不开心。年初,区法院院长刘敦院到该村调研时,了解这一情况后,当即表示:要扎实开展政法干警“进万村入万户”活动,每年的“六一”、“重阳”要组织警民联欢,开展慰问,使老百姓切身感受组织的温暖,以实际行动支持年轻人创业,促进农村小康建设。

一位空巢老人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这些农村老人,过节也有人看望,在长岭岗上是开天辟地第一次;过去,儿媳都在外打工,我们孤独、担心,怕过节;现在,有法院干警关心,我们昐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