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洲区人民法院搭建涉企案件“绿色通道”

来源: 政治部 时间: 2022-09-15 19:07 点击量: 405

  为充分发挥诉讼职能,积极延伸司法服务,加速解决矛盾纠纷,减轻企业诉累,新洲区人民法院搭建涉企案件“绿色通道”,结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实际,制定“绿色通道”实施细则,护航企业良性发展。

    一是在诉讼服务窗口设立涉企案件绿色服务窗口,提供优先的诉讼辅导、风险提示、法律释明、现场立案、跨域立案、查询咨询、材料收转等“绿色直通车”服务。

    二是在立案时对涉企案件卷宗首页附加“涉企”绿标签,在办理过程中实现“优先立案、优先送达、优先调解、优先审理、优先执行”。确保立、审、执环节快速运行。

    三是开通涉企案件及涉及保护中小投资者案件的立案绿色通道、开通案件流转绿色通道、开通获取被告信息的辅助通道、开通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处理通道、加强应用电子法院网络通道等方面多元化为中小企业立案缴费、财产保全等问题的咨询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充分运用网上立案、跨域立案、视频庭审、线上执行等互联网智能服务方式,实现立案“不拖延”,审理“云端见”,执行“不掉线”,做到全流程加速办理,压缩涉企案件审理、执行时间,最大程度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下一步,新洲区人民法院将持续推进落实惠企利企法律政策,灵活处理涉企案件,依法保护市场主体,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