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新洲区法院举办第六期“问津法律学堂”活动

来源: 政治部 时间: 2022-07-01 15:30 点击量: 471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7月1日上午,新洲区法院举办第六期“问津法律学堂”活动,特邀二级教授,中组部“好课程”获得者、全国党校系统“精品课”获得者,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舒艾香教授宣讲党史知识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由新洲区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叶红卫主持,院领导、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宣讲会上,舒艾香教授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学习党史的目标要求、学习党史的重点内容、学习党史的科学方法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作了深入解读,并将党史学习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必须坚持”“把握一条主线”“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六个新目标”“九大任务”“六大部署”等关键词,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深刻阐释,对全体干警学习党的历史以及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会上,叶红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结合全院开展的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活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等,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