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学生校园嬉戏受伤 法院调解三方言和

来源: 综合办公室 时间: 2022-03-07 08:15 点击量: 7131

31日下午,拿到首批赔偿款17000元的那一刹那,小明(化名)妈妈眼睛不禁湿润了。

2021317日,汪集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小明(化名)在课间用双手撑左右两张课桌玩耍,同班好友小华(化名)无意从背后推了一把,致使小明摔倒在地,造成两颗上门牙受伤脱位。后小明被紧急送往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检查治疗,花费治疗费3000元,院方诊断因小明尚年幼,后期还需要根管治疗和实施牙齿种植术才能完全恢复。

小明父母找到学校和小华要求赔偿其他损失,但由于后期治疗费等赔偿项目无法明确,无奈之下小明父母委托了司法鉴定机构对小明的伤残等级及后期治疗费等项目进行鉴定。鉴定意见为小明的损伤不够成伤残,但后续治疗费高达25000元。小华父母原本以为小明仅仅是门牙脱位,且前期仅用去3000多元,其他赔偿金额应该没有多少,但根据鉴定结论计算的各项赔偿数额着实让小华父母吃了一惊。

所幸学校为每一名在校学生购买了校园意外伤害保险,但保额有限,小华父母仍然承担着巨大的赔偿压力。双方对赔偿金额争执不一,小明父母诉至新洲法院。

新洲法院调解员召集双方在2022222日进行了第一轮调解。小华父母表示小华和小明系同班好友,只是玩耍过程中不小心将小明推倒受伤,愿意将小明受损的牙齿治好,但不应当赔偿营养费、护理费、交通费等其他费用。虽然学校也从中斡旋,但双方父母敌对情绪严重,小明父母表示要求立即终止本案调解进入诉讼。调解员见状决定采取冷处理,让双方暂时先回去并背靠背疏导双方,同时加强与校方的沟通,希望能够通过调解了结纠纷。

经过多次沟通劝导,32调解员时机成熟再次组织双方进行协商,经做三方工作,学校诚意满满地表示除保险理赔金可以再额外赔偿一部分钱,小明父母亦作出适当让步,小华父母当庭履行全部赔偿款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新洲法院立案庭紧扣民生主线,因地制宜用心用情处理每一桩案件,始终以公平正义为目标,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为民温度